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把健康送到了我们心坎儿上! ——校医院开展“相知用心”世界心脏病日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28 | 阅读次数:

9月29日是“世界心脏病日”,为了宣传心血管保健知识,28日上午,校医院选派心内、中医、内分泌、康复等专业组成的医疗团队,冒着绵绵秋雨,赴黄丽丽教授指导的实验基地为教职工员工开展义诊。

微信图片_20230928190753_副本.jpg

义诊现场

义诊中,医师团队为教职员工们认真查体,详细询问病情病史,结合病历等资料,给出用药指导和治疗方案,进行康复正骨治疗,并普及心脏健康知识。护理团队为教职员工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监测心电图等。

义诊活动受到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对校医院医疗团队的医疗水平、服务能力表示认可,并表示,“医疗团队问诊既耐心又细心,这次送医下乡真是把健康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微信图片_20230928190805_副本.jpg

义诊团队与试验基地教职员工合影

本次活动把医疗服务送到了田间地头,是校医院“为师生办实事”的又一举措,也是医院服务范围的进一步延伸。医院始终坚持以师生健康为中心,针对不同人群提供精准医疗服务。

据了解,我国每年有50万人口死于心脏病,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第一杀手”,它的危害无年龄、身高、地域之分。积极普及心血管疾病的防治知识,降低疾病的发生率,是医务人员的重要使命。

(文:党静雯 景爱清 图:党静雯)



编辑:金彪
终审:刘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