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携手抗艾,我们在路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4 |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英文主题为“Global solidarity, share dresponsibility”)。主题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1校医院艾防知识宣教_副本.jpg

校医院开展艾防知识宣教活动

在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的倡导下,校医院、学生处共同协助下,把11月3日到12月3日定为今年的“防艾月”,以校医院-学院-学生志愿者三级宣传形式,22个学院,25名老师,127名志愿者学生作为艾滋病宣传员积极参与到2020年的抗艾防艾的队伍中,通过宣讲、同伴教育、讲座、知识竞赛、主题班会、观影、海报、手抄报、户外宣传、线上易班平台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

2各学院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_副本.jpg

各学院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

3师资宣传员笑脸照_副本.jpg

师资宣传员笑脸照

活动以校医院艾滋病防治宣传动员、宣讲、培训拉开了序幕,通过校医院医师团队的系统培训,让师生宣传员系统地掌握了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了艾滋病防治宣讲和组织能力。

4学生宣传员培训合影_副本.jpg

学生宣传员培训合影

                                                                                                                       (崔灵绸/文 郭鹏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