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3 |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12月2日,校医院邀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医院全体职工参加报告会,党总支书记颜玉怀主持会议。

01.jpg

方建斌教授作报告

方建斌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我国五年计划(规划)历程回顾、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习近平关于《规划》建议的说明、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及亮点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全会做出了一个重要判断,即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全会肯定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在深化改革、对外开放持续扩大等十个方面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遵循原则、具体举措,明确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00.jpg

报告会现场

颜玉怀书记强调,医院职工要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全会精神学在深处,谋在新处,落在实处。颜玉怀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谋划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融合起来,不断促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推进医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医院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活动。11月24日,医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党总支书记颜玉怀领学并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医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11月25日,在职工理论学习中,医院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组织职工深入学习。

033.jpg

各支部、科室学习全会精神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医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医院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把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不断推向深入。

(文:景爱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