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以无私奉献谱写忠诚担当的华美乐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8 | 阅读次数:

————校医院集中留观组抗疫侧记

外科党支部    张瑞星

4月下旬,随着我校第一批返校学子的陆续归来,真正考验我们防疫能力的时刻也随之而来,在学校和医院的统一部署安排之下,以外科、医技科、五官科、内科、药械科等多学科成员组成的集中留观组闻声而动,在原有亦乐园集中留观点基础上,筹备组建了新天地酒店、成教学院干训楼、林苑宾馆三个集中留观点,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穆沛红院长担任集中留观组组长,张瑞星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在这支队伍中,有党龄长、觉悟高的老共产党员,也有工作能力突出、业务素质过硬的中青年骨干力量,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奉献担当意识迅速展开了工作。整理制度资料、划分隔离区域、培训规范流程、领取防护物资、协调后勤服务……,杨喜玲、杨毓宏、张正理、王化明、朱宝、杨安安、贾静怡、张君芳、崔亚歌、夏会歌、付格燕、汪鑫、杜江延、屈亚等,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各自的岗位上闪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工作没有完成,他们不下班,任务没结束,他们不休息,有时候连吃饭的时间都错过了,没有人喊累,没有人抱怨。有时候为了一个工作细节问题,在各个留观点之间来回奔走,大家都想办法、出主意,直到问题解决,没有人计较个人得失,没有人提出补偿,在他们的心里,有的是大爱和大家,有的是集体荣誉感和集体责任感,在大家的辛勤努力下,仅仅用了3天时间,各项工作准备就已经完成,通过了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和示范区主管部门的检查验收。

图片11_副本.png

校领导深入各留观点督导检查工作

新天地酒店是最大的一个留观点,能够同时容纳100人左右,工作面广,工作细节繁琐,场地环境复杂,负责人张正理深知责任重大,为了保证同学们和工作人员的安全,为了保证各个环节不出纰漏,他一个一个环节推演,一个一个流程自查,常常在深夜还在思考留观点各种问题,有疑问和困惑时,他不厌其烦的给各个部门和个人打电话询问,他常常自己开车去其他观察点查看了解,直到问题解决,用他自己的话说:问题不解决,我睡不着觉。

在成教学院干训楼集中留观点,杨毓宏、王化明、崔亚鸽、付格燕四位医护人员很快进入工作状态,与保卫、后勤、服务人员打成一片,协同工作,将各种工作整理的井井有条,科学合理的安排了值班和休假,使同学们的入住流程和生活环节高效简洁,科学规范。杨毓宏医生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微信群内对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你的颈椎还好吗?”健康讲座,并在群内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受到同学们的高度赞扬。他们实施的“下水道输液法”,利用输液原理,持续24小时向下水道内滴注消毒液,简单高效,廉价易行,解决了留观点的生活污水不能进行消杀的难题,作为在特殊条件下的补救和替代措施,受到了环保部门的赞扬。

图片4_副本.png

杨毓宏医生通过QQ网上课堂为学生开展“你的颈椎还好吗?”健康讲座

4月27日开始,同学们陆续返校。林苑宾馆和亦乐园的医护人员在高铁站和火车站进行健康筛查,整整4天,在地表温度达到接近50℃的水泥广场上,他们身着厚厚的防护服、生硬的护目镜、手套、口罩、帽子,反复重复着测温、登记、汇报、交接等工作,汗水湿透了全身、护目镜在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痕、手套里的汗水把皮肤浸出了皱褶……。一天下来,早已筋疲力尽。

initpintu_副本.jpg

工作人员在车站开展健康筛查

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配送疫情物资_副本.png

物资保障组配送物资

返校同学在不断增加,留观点不断接收到需要集中留观的同学,医务人员一直坚守到深夜,为了保证每一个环节安全有效,他们认真细致地安排好每一位同学的入住,详细交代注意事项、安全常识,进行信息登记、环境消杀、数据上报,直到这一切结束才能有片刻的休息。

留观点在收住集中留观人员_副本.png

留观点工作人员在收住流感学生

检验科张艳副主任检验师负责对各个留观点的同学实施核酸检测,也是最容易面对风险的环节,每一次她都只身进入限制区域,对每一位同学进行采样,没有畏惧,没有退缩,有的只是对事业的忠诚,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

隔离点每天下午有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对所有留观人员的生活垃圾进行收集,堆成小山一样的黄色垃圾袋被重新包扎,喷洒消毒,称重装桶,登记装车,常常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完成这项工作。他们笑称是在整理“黄金包”。

图片10_副本_副本.png

工作人员打包处理生活垃圾

目前,四个留观点工作开展顺利,平稳有序,留观期限也已经过半,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与辛勤付出换得了开学工作的顺利实施,保证了师生员工的健康与安全。他们以执着的精神追求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祛病防疾,佑师健生”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