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为教职工提供上门医疗保健服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7 | 阅读次数:

12月25日,化药学院会议室里,平时忙于教学科研的12名高层次人才接受了测血压、血糖,指导用药,解读体检报告等校医院提供的“一对一”健康服务。这是2019年校医院“健康小分队”开展医疗保健服务走进的第25个学院。

2018年以来,为了更好为教职工提供健康服务,校医院组织了7个健康小分队,针对体检团检报告问题开展《脂肪肝防治》《高脂血症相关知识》《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预防与治疗》《宫颈癌筛查及HPV疫苗应用》《高血压健康知识》《乳腺常见疾病防治》等专题讲座和检后咨询服务。

2019年,为全方位做好我校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校医院认真落实学校高层次人才健康服务制度,为3名院士各配备专**医生,全年上门服务15次。以健康服务小分队为基础,为全校高层次人才实行“一对一”健康服务。健康管理部精心设计个人健康档案表,在尽量不干扰人才工作的前提下,走进学院为他们提供健康服务。同时,保健医生采取不定期互访、电话随访等方式及时了解专家健康情况,并针对各自实际,给出合理的健康和用药指导。

穆沛红院长为山伦院士作医疗保健服务

陈宁副主任医师为康振生院士作医疗保健服务

陈宁副主任医师为张涌院士作医疗保健服务2.jpg

陈宁副主任医师为张涌院士作医疗保健服务

刚刚接受按摩、手法复位的化药学院副教授谢剑波表示,平时工作压力大,对身体健康关注不够。感谢校医院普及医疗知识,上门提供的贴心服务让我们更好从事科教事业。

针对高层次人才工作压力大、伏案工作多的特点,2019年5月,校医院联合工会、高人办,邀请西安交大一附院陈云春教授讲授“职业与压力”健康讲座,帮助教师掌握自我减压的方法和途径,学会有效管理压力,提高幸福指数。教学文化节期间,校医院分别到动医学院、园艺学院、人文学院、农学院等6个学院开展慢性咽炎、颈椎病、下肢静脉曲张等教师职业病专题讲座,并进行现场治疗及咨询服务。风景园林学院院长段渊古表示,非常感谢校医院提供的上门服务。

孙媛媛副主任医师为化药学院高錦明教授作医疗保健服务

康复医学科大夫杨毓宏为化药学院李天保副教授作医疗保健服务.jpg

康复医学科大夫杨毓宏为化药学院李天保副教授作医疗保健服务

针对教师科研任务重,时间珍贵,校医院联合农学院、植保学院、经管学院等单位,走进专家教授办公室、实验室、为20多位正在忙碌工作的专家教授进行查体,问诊、提醒服务。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表示,学校和医院实施的上门服务制度把健康送到专家教授身边,体现了对人才的关爱,是一项服务人才的暖心工程。

通过上门服务,校医院对疑似高血压、糖尿病的老师,督促他们来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达到治未病。对内分泌异常的老师,帮助预约西安交大一附院专家及时就诊。中医康复科医生现场开展按摩、手法复位,指导学做颈椎操。

截止2019年底,校医院为院士、各类高层次人才,三级以上教授上门医疗保健服务服务共27次,服务高层次人才100多人次。


李晓春/宣传部  代雪莹/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