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内科党支部送医上门践初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2 | 阅读次数:

按照校医院党总支“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方案,医院内科党支部于2021年8月31日为北校离退休第一党总支第二支部中长期卧病在床、行动不便、就医困难的老同志送医上门。

上门服务1.jpg

送医上门.jpg

内科支部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医疗服务

据悉,北校离退休第一党总支第二支部薛老师96岁高龄,患有糖尿病,由于脑梗后行动不便,卧病在床,近期出现压疮;李老师90岁高龄,患有心脏病,稍有活动即出现胸闷、气短。内科支部充分讨论,组织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共产党员王化明同志,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预备党员陈宁同志,以及从事内分泌工作的主治医师、宣传委员郭少敏同志和内科护士长蒋贤辉同志上门为两位老人进行诊治。

经过给薛老师仔细查体后发现薛老师的血糖偏高,心电图示:心肌轻度缺血,臀部压疮,面积大约5cm*7cm,王化明同志给老人的压疮做了细致的处理,并给患者家属讲解如何正确消毒创面;陈宁同志详细给患者及家属讲解疾病的相关情况,以及需要注意和观察的重点。李老师的心电图则显示心率只有37次/分,三度房室传导阻滞,仔细询问病史得知李老师曾出现晕厥症状,病情危重,给老人及家属仔细讲解安装心脏起搏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后,老人及家属表示非常感谢。

通过活动,既践行了“学党史,办实事”的承诺,又锻炼了队伍,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

(文:赵莉)



编辑:景爱清
终审: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