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通过专家现场检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7 | 阅读次数:

按照国家和陕西省卫健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有关要求,为了加强校医院实验室建设,提升检测能力,满足我校师生核酸检测需求。我院4月底开始推进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改造项目。经过2个多月倒排工期,紧张施工,目前,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改造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已如期完成,并通过专家现场检测。

7月5日,医院邀请第三方检验机构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司马老师对实验室的尘埃粒子数、压差、浮游菌、照度、温湿度、换气次数、沉降菌等项目进行了检测,所有检测项目均合格。

微信图片_20210707182934_副本.png

专家现场检测

7月7日,陕西省疾控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王辛老师应邀对实验室的布局、生物安全、仪器等项目进行了检查指导,院长穆沛红、党总支书记刘西平陪同。专家对实验室的四个分区进行了认真的检查评估。经检查,校医院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分区合理、设备齐全,符合《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管理办法》的建设标准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707182928_副本.png

专家现场检测

下一步,我院将尽快取得实验室相关资质,推进实验室尽早投入使用,为我校师生核酸检测提供最大便利。

(文/图:张艳)



编辑:景爱清
终审: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