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11 | 阅读次数:

医院作为一个特殊的场所,消防安全关系到患者及医院职工的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提高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应急能力,5月10日下午西安市社会消防教育中心主任杨路平医院作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专题培训。医院领导、各科室主任及职工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杨路平主任针对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几起影响较大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详细地剖析了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并从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级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等四个方面,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进行了深入讲解,大家受益匪浅。讲解中,杨主任结合各地火灾案例,不时以视频短片和图片形式警示大家,吸取“血的教训”,让每位培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大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火灾,从能力上掌握了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火灾逃生疏散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为保障医院、患者、职工及家庭生命及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推进“平安医院”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西安市社会消防教育中心主任杨路平做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