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健康中国战略 我们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18 | 阅读次数:

校医院举行心肺复苏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培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心源性猝死发生率不断上升,为了提高我院职工对突发心跳呼吸骤停患者的应急抢救能力及抢救成功率,让全院职工能正确有效地实施心肺复苏(CPR)急救技术,提高全院职工的急救水平,医院派陈宁副主任医师、王化明主治医师刘文利护士长参加“中国心肺复苏培训导师班”培训,并取得导师资格证书。

 2018年1月11日、1月12日、1月15日,医院组织三位培训导师对全院职工分三批进行了全员“心肺复苏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的培训。培训内容以新版《心肺复苏急救指南》为依据,培训中,主讲人采用多媒体课件教学,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实施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授,着重强调新的CPR进展、新的CPR操作顺序。培训中,大家还通过观看心肺复苏操作视频短片、现场开展单人及双人 心肺复苏术的实际操作演示,强化巩固心肺复苏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通过培训使全院职工掌握了国际最新的急救理论和技能, 学习了关于CPR的知识,进一步规范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及急救流程,普及并提升急救水平和技能。

下一步医院还将安排取得资格的培训导师在全校范围内普及培训徒手心肺复苏术,尤其是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并保证每年有100名学生掌握徒手心肺复苏术,保障校园安全。(刘佳)

心肺复苏培训

现场模拟操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