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首次艾滋病“同伴教育”骨干培训会在我校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6 | 阅读次数:

  历经3个多月精心准备,艾滋病“同伴教育”工作在我校拉开了序幕!

  10月14日,校医院特聘请西安雁塔玛丽斯特普门诊部主任周安秦和徐超老师为我校首批35名骨干学生进行为期一天的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医院和校大学红十字会等共同筹备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会分理论学习和现场同伴教育课堂两个阶段。

  上午通过艾滋病防治知识测试了解培训骨干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掌握,再进行理论授课和疑问解答让每一个骨干全面掌握艾滋病防知识,为下一步开展同伴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午的游戏互动和现场演讲环节将培训活动推向了高潮。由于同伴教育涉及内容多且包含隐私问题,周安秦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破冰游戏、成语接龙、爱情观的讨论等小游戏循序渐进、由浅而入,从而让学生们不约而同的都参与到活动中来,主动敞开心扉积极互动,在游戏中不知不觉就掌握了相关知识,同时又紧扣大学生艾滋病“同伴教育”主题活动。最后的1分钟演讲,同学们更是在有效的时间内将一天所学的内容进行梳理总结并现场运用发挥,收效良好。

互动游戏

和同学们探讨爱情观

  校医院和校红十字会共同组织艾滋病“同伴教育”是2018年艾滋病大型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通过这种亲身体验、身临其境的互动参与方式可以让广大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如何预防艾滋病,如何让身边的人也重视参与艾滋病的预防。下一步,校医院将联合红十字会社团通过35名骨干力量发挥蝴蝶效应,深入各院系开展同学们乐于接受的艾滋病“同伴教育”活动,并期望在教职工中间也能开展此类活动,将艾滋病健康教育普及到我校各个层面。

 

参训同学们合影

  目前全世界约有3500万人感染艾滋病,每天有6000人新发感染艾滋。中国在全世界的艾滋人数的总数排行榜是第12位,近几年由性传播的艾滋病例已达到97%,而且男性学生和老年男性上升比例较快。预防控制艾滋,刻不容缓。呼吁我们广大师生洁身自好,树立正确的爱情婚姻和两性观念,共同为艾滋病预防尽一己之力!

(文/图:崔灵绸  石娟妮)


编辑:0
终审:0